【食塔羅】[ 魔偶月亮塔羅牌 DEVIANT MOON TAROT ]

以前多少覺得這副毒舌,現在覺得有趣又中肯ry(最近又開始回來摸這一副)
算是一副對人性有一套自己看法的牌


在畫面解釋方面是很值得細細品味的一副牌
(像是月亮在牌的畫面中是什麼樣的角色)

塔羅事典(看牌面):http://www.looktarot.com/tarot_result.php?id=148

英文官網:http://www.deviantmoon.com/

這邊翻譯牌卡簡介,可以參考看看:魔偶月亮塔羅牌Deviant Moon Tarot 牌卡簡介翻譯


                                                                                                                                                                  






最近我不知怎麼的開始覺得這副其實很仁慈

如寶劍皇后就點出了她的眼淚和不知所措


                                                                                                                                                                  



陸續再說說一些牌面


這一副有許多有趣的牌
以下就個人主觀地去解釋和品味這套牌




愚者感覺是背景在威尼斯

而在威尼斯人們是以船在水上代步的

這裡還在水裡增加了食人魚(?)

進一步說明了愚者不怕危險和不按常理(坐船)的行為









戀人赤裸裸的充滿慾望

後面的月亮彷彿牽引著兩人的感覺








戰車就像螃蟹一樣,將自己包裹在盔甲中

雖然說是戰車這樣的名稱,但戰車本身是水元素

人面孔上有著鰓,好像是在說明戰車本身是屬於水元素一樣








正義,這裡的正義掌握了很多權力,死在她袍子底下的魚、操弄人們的感情(水元素),來換取大眾都認同的規矩
同時她的面孔陰陽雙方都有、為了維持和諧睜隻眼閉隻眼






懷孕的死神,象徵死亡的同時也象徵新生
毫無疑問的擁有絕對的強大




月亮
這張幾乎是整副牌的主題(?
月亮牽引著人的情緒感情


杖三
是自身的心血般




杖四
很直白的說明有個歸屬
樹屋的巧思感覺很棒

往前看杖三感覺像是有連貫一般






很特殊的杖二,這張我比較難以理解,頂多想到因為有選擇人會感到比較方便自在、比較多籌碼



杖六
眾人給予中間的角色一臂之力的感覺





杖八
亮點是帶來訊息的烏鴉
8本身是已經到一個階段的數字
努力種植了那麼久,是到了收成的時候了





劍二,看過就很難忘記的劍二
兩者同為一體,若是想要用劍斬殺對方,那另一方大概也會跟著死去,沒好處

退也不是,不退也不是






劍六
像是腦袋因為過多的風元素充氣成一個熱氣球
但這控制得好的熱氣球,可以好好的帶當事人逃離被燒毀的家,前往另一塊新大陸






劍七
很直接的說明當事人是在玩著危險的把戲

那繩子甚至已經快要斷掉了






劍九
因為以前曾經有做惡夢起來後想咬自己手的衝動(想要安慰自己已經回到現實)
所以看到這張牌莫名的有共鳴
雖然說牌中女人大概不是像我一樣的方向(?)



錢五
這張在解讀上因為牌面特殊的關係,我也會當作可能有人在偷窺去解(欸
不過單純是個人用法

單看牌面感覺是因為貧窮而被趕來趕去、被躲避的人一樣


杯四
很煩惱的思考著,但其實鑰匙在當事人自己身上





杯五
可能大家都會有的經驗,被家長罵

但雖然說三杯打翻了兩杯還在


另外抽到這張牌經常覺得像是被責罵一樣




杯十
男性的腳瘸了一隻、頭上還有包紮的傷口
像是戰爭歸來和家人團聚一樣
雖然沒有衣錦還鄉但至少人是好好地回來了



留言

  1. 月亮魔偶還是以偉特為基礎,來編繪整副牌.
    雖然作者本身是屬於有學習黑魔法的人,所以有些人用它會感到不舒服,
    不過一般人用應該是感覺差異不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 沒想到這麼老的文章有人回,我倒是不知道作者有學習黑魔法,我只知道他的圖都是用墓碑照片去擷取慢慢拼貼而成的,但是其實感覺不太出來啦(我買這副牌後過很久才知道這件事情)
      對我來說也不是不舒服,應該要說的話,我第一次看這副牌的反應是「可愛」,但當然不是一般人會定義的可愛(沒有在文章中提到,因為我覺得太難解釋我認為的可愛了,我當下的第一反應確實是這副牌很可愛)。而是對我來說他很直接的點出一些事情,並且用他的表達方式去直接說出這些事情。當然這都是「對我來說」,畢竟圖卡有趣的地方就是解讀時其實會根據個人經驗有不同的在意的點。
      我是不太確定你說的一般人是誰(?),可能是你周遭有接觸這副牌的人和包括你自己吧,那就是你和周遭的人的想法。
      我周遭有接觸的人對於這副的反應普遍是:「很直接點出人性」這種類型的感覺(當然不同人還是會有些微的差異,在意的點不同例如說我的反應是可愛,有些人可能就真的對於他牌面的直接感到不舒服,但這可能也跟人怎麼看待自己/過往個人經驗有所關聯,然後再反應到牌卡上),所以可能跟我同樣頻率的朋友,對於這副牌的感受就跟你說的一般人不太一樣。
      對於牌卡的感受不同,我覺得是蠻正常的事情啦,但我這裡講的跟黑魔法之類的沒啥關係(應該說在你講之前我根本就不知道原來他有學習黑魔法這件事情)。就純粹是不同人看到同一張圖/同一個句子,一定會有不同的看點或經驗去投射而已。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